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0-12-30  打印本文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29日,平舆县教育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组组长刘立现出席会议。局机关各股室股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立现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件涉案人员的处理决定,并宣读了纪委下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教育局副局长吴庆臣宣读了《以案促改通知书》及《驻马店市纪委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系统近期涉案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强调:一要扛牢主体责任,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将聚焦重点人群,决战中层,抓好局党组自身廉政建设,带领局机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重点学校校长一班人搞好团队建设,敢于叫响向我看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守“廉洁、担当、高效、带头”的思想行为准则。要求各学校校长,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传导压力,保持高压态势。二要选好校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违规用人,坚持工作立身,不以关系立身,不以金钱立身,以实干实绩论英雄。各学校校长要把主要精力放到到教书育人、守正创新上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刹住拜金主义思维在校园蔓延的不良风气。三要抓严督导检查力度,适应在监督下工作。教育局将联合县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紧盯各单位(学校)廉政风险点,加大以案促改“回头看”巡察力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建立以案促改常态化机制,打造风清气正、专心育人的教育系统良好形象。四要破解难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局党组将围绕群众关切的“上学难、入学贵”、中介收黑钱、职称评定不公平、中小学超大班额、教师在编不在岗等教育领域内的顽瘴痼疾,深入调查研究,顺应民生关切,开通局长热线:5033299,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提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