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委宣讲团到平舆县教育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0-12-30  打印本文  


为了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与在平舆教育系统转化落实,12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翟书俊来到平舆县教育局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神宣讲和辅导。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股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县直学校校(园)长,各中心学校校长及初中校共9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教育局局长李松勇主持报告会并带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在宣讲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翟书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部分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准解读了《建议》提出的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决策,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论述,紧扣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

宣讲结束后,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强调,一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我局为契机,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着力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县教育西游落实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二是各学校要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校宣传,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三要真正把全会精神贯穿于我们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具体问题落实上来,为推动平舆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