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 举办第三十届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暨“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0-12-29  打印本文  


 

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青少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1224日,由正阳县教育局主办、正阳县新华书店和现代双语实验学校协办的第三十届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暨“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正阳县现代双语实验学校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直工委书记肖立峰,正阳县新华书店经理崔留柱等出席本次演讲比赛活动。 

 

06

首先,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直工委书记肖立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我们的祖国从1949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71年岁月。回首新中国71年走过的历程,这一段峥嵘岁月,丈量着我们朝向梦想的脚步。一路走来,虽有风雨波折却总一往无前,我们用经济实力的显著进步、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改善,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他要求全县广大青少年,要在学习和奋斗中,用理想宽广我们的世界,用自信驾驭我们的未来,用勤奋丰富我们的美好人生。

此次演讲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前期,各个学校都认真组织了演讲比赛的初赛,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中学组决赛的有26名选手,小学组有11名选手。为保证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县教育局特聘请语委办主任、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正阳综合广播电台主持人和演讲与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等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07


经过一天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中学组和小学组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08

 

 

 

 

 

 

 


最后,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夏阳老师为各位选手做了总结点评。现代双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韵律操《天天向上》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好好读书、积极作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