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举行“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安全信访科  日期:2020-12-28  打印本文  


 

1227日上午,驻马店市在黄淮学院北校区举行“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以德宣布“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活动启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代表教育系统讲话。

1952198226

王和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开展“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提到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密切配合当地反恐部门,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广泛宣传。各学校要通过电子屏、黑板报、校园网、校信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防恐宣传,做到全体师生人人皆知。三是要扎实工作。按市反恐办要求做到“三个一”活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532434201

据悉,近年来,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认真落实《反恐怖主义法》,大力开展防暴恐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党政领导、行业主导、单位主责、公安指导、师生参与”的校园防恐工作新格局,在学法、用法、防恐、防暴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提升了全市在校师生防恐应急能力水平,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针对全市在校师生,目的在于保障全市师生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此次活动从20201227日至20211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350441645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反恐办主任黄子毅;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领导;中心城区各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黄淮学院部分师生;市二中师生代表和社会团体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