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校园活动趣味多,健康欢乐永相伴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第二届体育节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0-12-28  打印本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全面提高全民族的身体健康水平。”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健康指示。为相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增强师生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思想认识,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于20201225日上午,举办了该校第二届体育节活动,考虑到低年级小同学的安全因素,学校三至六年级的同学和所有老师一起参与了这项活动。

这次体育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师生同乐的趣味活动,二是课间操展示。

微信图片_20201225212927.jpg

1225日上午8点整,在冬日的晨曦中,严阵以待的运动员代表队早已做好入场的准备。随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校园里响起,每班选派的运动员代表们,容光焕发,迈着整齐的步伐,呼喊着宏亮的口号,走进操场。当他们经过主席台时,扭头、挥手向学校领导致意,学校领导也向同学们点头、微笑。平日的操场,被鲜艳的手花和同学们的笑脸装扮成最美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0122521295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21300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6054633.jpg

庞春红副校长发表致辞,并预祝第二届体育节开得圆满成功!丁宁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要遵守裁判员纪律,公平、公正地完成裁判工作;五四班的张艺凡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要尊重对手,努力拼搏,为班级争光。当王华起校长庄严宣布:“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第二届体育节开幕!”时,操场上沸腾起来,同学们用欢呼声表达心中的激动与兴奋。

微信图片_20201225213032.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21304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2130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213106.jpg

趣味活动有“呼啦圈过山车接力”、“螃蟹夹球跑”、“抛绣球”和拔河比赛四项内容。老师们以年级为单位,两人一组,与别的年级老师展开角逐。最有趣的是“螃蟹夹球跑”,要求老师们像螃蟹一样,横着跑,同时,双手同时紧握两根筷子夹着的球,来回折返,交给下一组老师,最先到达终点,球又没掉的为胜,老师们在紧张地比赛,学生们在热烈地鼓劲加油,口号声、掌声、笑声,连成一片。这些活动的形式不同,参与人数也不相等,但是,开展这些趣味活动的目的却是一样的:锻炼师生们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促进师生间的亲密合作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2252130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6054624.jpg

 

课间操展示也是分年级举行的。同年级的各班同学有序地从楼上下来,边走边背感恩词,进入操场以后,迅速地呈广播操队形散开,整齐地摆放好功夫扇和啦啦球,先后将广播体操、功夫扇和啦啦操顺畅、流利地展现在观看的评委老师面前。每个同学都做得那么认真,动作是那么到位,较好地展示了第十小学少先队员健康、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的第二届体育节活动,丰富、有趣,不仅达到了引领师生加强体育锻炼的目的,而且有利于师生之间凝聚力的形成,还活跃了校园生活气氛,对师生们身心健康的发展和最佳精神风貌的形成,添动力,保航向!

             (文:李 莉   图:丁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