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强交流 促进成长 遂平县举行梦想优质课大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12-04  打印本文  


2020年12月4日,明媚的阳光扫尽一连几日的阴霾,遂平县第六小学迎来了一群追梦人。遂平Ⅴ8梦想沙龙举办了“2020遂平县梦想优质大赛”活动,遂平县第六小学协助承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赛课交流,让大家在展示中取长补短,不断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结构,同时也为沙龙申请二星老师做准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帮我们邀请到真爱梦想河南区域经理卫戈,郑州市经开区实验中学樊战杰校长,遂平县教研室宋主任出席活动并给予支持。

    此次活动共有6节课,在梦想老师的精心准备下,课堂精彩纷呈。

遂平三小沈楠楠老师带来了《全人教育》超越自己。在这节课上,同学们挑战了极限,六人一组,通过集体的力量,用自己的手指托起了自己的同伴。成功的那一刻,有激动、有惊喜,孩子们也充分感受到自己身体的无限可能,也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来自和兴镇小的周雨佳老师的《梦想剧场》声音很美妙,用手指发出的风声雨声给孩子们带来新奇的体验,真切感受到声音的美妙。在课堂上孩子们兴味盎然,用自己的声音传达爱、积极地与人交流。

来自遂平县玉山镇小吴文科老师和遂平六小的卢迎老师都选择了《全人教育》了解情绪这一课。虽是同一节课,但两位老师各具特色,吴老师充满激情,卢老师和蔼可亲。通过游戏和表演,孩子们了解到哪些是积极情绪,哪些是消极情绪,也认识到了消极情绪的对人身心的危害,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释放不良情绪,让自己时刻保持积极的情绪,做一个积极的、乐观的人,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欢乐。

 

上午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别人的课堂中学习优点,同时也反思自己课堂的不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积累经验,教学能力也得到提升。大家对下午的精彩课堂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