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志存高远,笃信而行 -- --冯玉梅副市长莅临市二高为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高  日期:2020-12-04  打印本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12月3 日下午3时,我市副市长冯玉梅莅临驻马店市二高,在业余党校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题目为《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使命--书写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答卷》的思政课。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调研员王宇、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等有关领导,该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部,思政课及各学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100多人参与了听课。

冯玉梅副市长的这堂思政课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不忘革命传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第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第三、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政教育,压紧压实立德树人政治责任。

冯玉梅副市长为我校师生讲思政课

 

     冯玉梅副市长在充分肯定该校近些年所取得的长足进步的基础上,对该校领导班子谋划学校发展及重视思政课建设、教师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代新人、青年学生树立远大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该校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勤奋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为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勉励青年学生立下远大理想,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而勤奋学习!冯玉梅副市长这节思政课内容丰富,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杨靖宇等这些伟大革命家确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到目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立意高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博得了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冯玉梅副市长为我校师生讲思政课

 

冯玉梅冯市长思政课结束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智济敏表示,学校党委班子一定要深入学习理解冯市长思政课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教职工要做好对冯副市长思政课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信念;学生要牢记冯副市长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领导和我校师生认真听课

 

这堂思政课结束后,听课的二高师生纷纷表示,本节课使自己受益匪浅,教师们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青年学生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时代使命,所有二高人都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美好理想信念。相信二高一定会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