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开展法治报告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小学   日期:2020-12-04  打印本文  


为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主席“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2020年的“国家宪法日”到来前的宪法活动周中,又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报告会。会议由该校法治副校长、来自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的徐永东警官主讲,本校五、六年级部分学生在四楼会议室倾听了本次报告会的内容。

 

 

12月3日下午的法治报告会开始之前,校长王华起代表学校向徐警官一行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接着,徐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未成年人如何避免犯罪伤害,面对犯罪行为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议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针对校园安全,徐警官从饮食、课间、防火防震,体育课等方面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同学们感触颇深,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法治报告会由庞春红副校长主持。通过这次法治报告会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更让同学们懂得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坚定了同学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危害,在全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法治、和谐、安全美丽的校园共同努力奋斗!

(文:李莉     喻娇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