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中小学汉字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督导办  日期:2020-12-04  打印本文  


近日,驻马店市中小学汉字大赛在市实验中学赛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驻马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承办。

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培养教师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提升中小学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督导办主任史法泉、实验中学校孙群杰和副校长刘恩卿莅临比赛现场。

决赛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三个组别,参赛对象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及在职教师。通过层层选拔推荐,共有24所学校的234名选手进入决赛。

简短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身着统一校服、姿势端正,神情专注,书写规范,一笔一画,一撇一捺尽显书写的严谨与魅力。本次各组别决赛中的前六名将代表驻马店市参加“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

本次比赛采用“笔试答题”方式进行题型设置新颖多样,创新融入了汉字溯源、文学常识和历史文化元素,同时考察选手的词汇量和文化素养,培养师生爱汉字、爱家乡、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