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0-10-27  打印本文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山河已无恙,英雄需铭记。

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为使队员们了解中国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学习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1025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爱国系列教育活动。

升国旗,追忆峥嵘岁月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校区的辅导员老师们通过国旗下讲话带领学生们重温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使同学们了解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战斗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同时辅导员们还号召同学们致敬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致敬那个时代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新人!

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会活动

各中队认真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通过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分享抗美援朝英雄故事、爱国歌曲大家唱、朗诵、讨论、分享感受等多种形式,使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学习体会抗美援朝精神,点燃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队员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苦,奋发向上,努力成才,报效祖国,争做时代新人。 

观看直播“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学校组织各班观看由“青春天中”公众号推出的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直播“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通过观看直播,队员们认识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珍惜。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深深感受到现有的幸福生活、民族的振兴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把革命先烈的意志化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让我们谨记: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伟业,做英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