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0-10-23  打印本文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各中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各中队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重阳节的由来,随后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习俗,例如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

重阳节传承至今,还被赋予了新的内涵。1989年,农历九月初九被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敬老节”。通过本次队会,教育我们的队员们要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同学们纷纷表示,尊老敬老绝不单单是重阳节一天的事,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上的慰藉。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队会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重阳节的认识,让队员们明白了重阳节要“重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对于培养队员们的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胡背背  崔礼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