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校园保安展风采 护校安园保平安 ——市直学校安保队伍业务技能汇报表演成功举办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安全信访科  日期:2020-10-21  打印本文  


 

20201021日上午9点,驻马店市直学校安保队伍业务技能汇报表演在市实验小学北校区举行。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副调研员何雪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内保大队队长刘顺成,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红卫、总经理张建辉出席了汇报表演活动;城区各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安全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学校保安共3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43353229

随着王和平局长的一声“演练开始”,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126名保安员组成的方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规范动作,充分展现了市直学校保安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训练有素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市政府出资为局直学校配备安保人员的工作成果。

基础队列训练、防暴队型演练、擒敌拳术演练、保安勤务处置演练,保安员展示的保安勤务处置演练,为大家展示了和谐环境下暴徒用利器侵袭校园,校园保安在巡查中发现突发情况,一方面用防暴器材对抗,一方面向学校领导报告,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制服歹徒,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置,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保安员和医护人员共同将受伤群众送达附近医院,校园工作生活恢复常态。整个演练过程形象逼真,反应紧凑,为大家全面演示了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处置程序及方法。

1585769167

汇报表演结束后,市保安公司总经理张建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同志发表了讲话。“安全重于泰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是职业更是责任,是要求更是嘱托,我们要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筑牢坚实屏障,切实维护好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为驻马店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787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