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一种习惯” ——正阳县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市观摩总结现场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0-10-21  打印本文  


“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正阳职专顺应全县创城热潮,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努力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一种习惯。”正阳职专校长窦明升在正阳县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市现场会典型发言时说。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结束后,1019日下午,教育局立即在正阳职专召开了由局党组成员、机关股室长、城区中、小学校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的正阳县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市观摩总结现场会。会上,听取职专负责人创建经验介绍,就今后一个时期创卫长效机制进行安排部署,对职专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连日来,教育系统各级党支部把创文工作作为检验单位党组织政治能力、检验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的重要标准,教育局党组成员、各学校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深入分包路段、社区等场所,广泛开展创文、宣传、文明劝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创文路段值班工作,实行每天上午、下午轮值制,及时做好文明劝导、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工作;各学创新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美德少年评选等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培养广大师生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校内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建立长效卫生整洁保障机制,努力营造优美整洁的环境。

“文明城市创建永不停歇,让文明的接力棒在正阳每位师生手中传递,使大家成为创建文明城市最大的受益者和推动者,我们将不断巩固创文成果,让文明新风处处闪耀,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一种习惯。”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说。

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7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1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2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3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4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5微信图片_20201021081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