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0-10-16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故防控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发区教育系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各类安全主题教育。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对师生进行预防传染病、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知识教育的宣传与学习,让安全教育入校、入班、入耳、入脑、入心成为常态化,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加强新冠肺炎的防范工作。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对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积极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及时纠正日常操作中的管理漏洞,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强化校园重点时段、点位安全管理,加强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疏导以及校门口、课间、楼道的管理,落实责任,强化值守。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