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0-10-16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开发区教育系统精心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总书记的寄语在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嘱托,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育。

第八中学校长肖保定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使命,教书、育人。这不仅仅是个人命运的转折,更是国家命运发展的重要前提,任重而道远,我们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不忘初心,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吴雪稳说: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力争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爱与希望的阳光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实验中学教师李京说:总书记的寄语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将会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十三小学教师康培培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并为当前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提供了思想指引。我将牢记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殷切嘱托,兢兢业业投入工作,为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享受到人生出彩的幸福。

第二十五小学教师刘蜜说: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诚挚关怀和厚爱,体现了对广大教师的充分肯定和信赖,饱含了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常筑信仰之基、做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政素质,自觉扛起光荣使命,用真心真情真爱浇灌祖国的花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十八小学数学教研组长董会强说:作为一名教师,自己时刻感受着党和国家对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成才领路人,把教育理想挥洒在铸魂育人的美丽画卷中,和学生一道在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中绽放青春力量。

关王庙乡初级中学教师郭瑞利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们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让我从中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的骄傲和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守信念、重品行,以德树人;勤学习、善钻研,以才育人;动真心、有温情,以爱化人;尽职责、讲奉献,以教助人,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更好点亮孩子的未来,做一名让家长、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