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师附幼  日期:2020-10-1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卫生保健意识,了解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方法,有效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1012日上午,我园保健医罗新宇为全园保育老师做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培训。

首先,保健医生罗新宇给大家介绍了控制传染病的三大环节,即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其中,传染源的隔离和传播途径的切断对预防、控制传染病的继发至关重要,保育老师在一日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并做好这两个环节。

然后,罗老师详细讲解了秋冬季多发传染病相关内容,了解流行性感冒、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水痘、流脑等多发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并指导保育老师做到在传染病流行期间注意保护易感者,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最后,罗老师指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要经常开窗通风、搞好室内外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多喝水、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园教师对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增加了一道有力屏障。今后,我园将一如既往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继续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家园携手,努力为孩子们创设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图片1

保健医生罗新宇为全保育老师进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培训

图片2

 

保育老师认真学习,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