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高举英雄旗帜 弘扬英雄精神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英雄中队”命名授旗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0-10-13  打印本文  


为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1010号上午在校本部操场举行了“高举英雄旗帜 弘扬英雄精神英雄中队命名授旗仪式。共青团驻马店团委书记刘欣英,驻马店市少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李红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武军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授旗仪式。

首先,少先队代表为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授旗仪式正式开始了。

党总支青年委员、副校长张红宣读了关于命名“英雄中队”的决定。各位领导为被命名的8个英雄中队授旗。每个中队的大队长从领导手中接过旗帜,同时也接过了向英雄学习的重任,他们决定践行英雄品质,做好英雄传人。

在汇报学习英雄成果环节,各中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高举英雄的旗帜》。一个又一个英雄的赞歌,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还让我们从新的时代楷模中汲取到了榜样的力量。这些英雄名字将成为中队代号烙入每一个班集体建设中,英雄的精神将深深铭刻在队员的心中。

随后,党团组织代表刘欣英书记向“英雄中队”赠送《小英雄王二小》、《红色征程》、《英烈传记》等近百本红色图书,让少先队员们追寻红色足迹,重新出发。

校长刘武军为本次授旗仪式致辞,他希望少先队员们向英雄们学习,学英雄事迹、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做英雄传人,并且要坚定不移地将英雄团队创建活动进行下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团市委书记刘欣英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不仅向今天被授予“英雄中队”的集体表示热烈祝贺,还希望今天被命名的“英雄中队”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勇创佳绩,号召第二实验小学所有中队,要以“英雄中队”为榜样,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争取有更多的“英雄中队”涌现。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队员学榜样、学英雄、学模范的热情,也使每一位队员更加坚定了学习英雄的信心。相信英雄的精神会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永远传承,英雄的旗帜会在二实小永远飘扬!

党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