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教育局召开巡查整改工作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10-13  打印本文  


DSC00380

109日,西平县教育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副局长张兆红、党组成员张国安、王玉洁出席会议,全县各中学校长、中心校长、县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苗桂录同志主持。

会上,各分管领导针对巡察整改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苗桂录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整改。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切实抓紧抓好。二要以有效举措抓整改。各单位“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认领,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各责任领导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责任股室要督促各单位学校把认领问题及意见整改好;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要予以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三要立足长效抓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理顺机制、不断完善制度、坚决避免反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是十分紧迫重要的工作,各单位一定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上,苗桂录对我县教育系统承担的3大类10项任务逐一进行了解读,对今年测评体系的变化进行了重点对照讲解,对可能存在失分情况及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对资料审核、点位测评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等重点任务和学校及周边等不同层面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推进要求,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按照测评体系逐一对标排查,强力指导推进。

苗桂录强调,各单位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结合创建工作新要求,逐项排查,细化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局机关相关股室在督导检查中要切实发现问题,逐个消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对因措施不力、工作失职、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纪律、追究责任。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做好相关的宣传和引导,形成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反响。充分调动学校广大师生参与和支持创建的积极性,真正使创城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