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扎实开展卫生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9-25  打印本文  


 

连日来,驿城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扎实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秋季传染病预防、食品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等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卫生健康素养,全员参与卫生健康教育活动中,为提升校园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中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电子屏幕、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动员,普及卫生知识,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 讲卫生 防疾病”主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秋季常见多发传染病防控工作,宣传防病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健康保健意识。

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完善校园卫生清扫制度和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要求做到校园、办公室、教室日日消毒、时时保洁、处处整洁的良好卫生环境氛围。

各中小学将开展卫生健康与传染病防治有机结合,坚持把传染病防治作为卫生健康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在开足开齐健康教育课的同时,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从源头上减少疾病的传播。

卫生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卫生健康素养,养成文明健康行为和崇尚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为广大师生打造一片身心愉悦、健康成长的整洁优美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