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张阳调研全县中小学校思政课开展情况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9-25  打印本文  

 

924日下午,遂平县政协副主席张阳带队调研全县中小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情况,县政协及教育局相关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IMG_3462

张阳一行先后来到褚堂初中、六小、三中等学校实地察看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与老师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阳听取了县教育局负责人就全县思政课教育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的汇报。通过座谈了解、分析研判,张阳要求教育系统要改变教学思路,加强品德教育,重视思政教育,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下一步掀起全县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高潮奠定坚实基础。

IMG_3443

IMG_3477

张阳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张阳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旗帜鲜明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把思政课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主阵地、主课题作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政课的核心课程,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思政课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打造思政精品课程,推进思政课程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