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宣讲团进驻遂平县示范宣讲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9-25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925日,驻马店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宣讲团进驻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县民政局、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遂平五中部分留守和困境儿童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宣讲内容重点围绕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提升关爱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宣讲团老师零距离引导学生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赢得阵阵掌声。学生们也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保护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41f67df67c90405d67d031b4d23f082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县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继续续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心关爱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