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2020年度教育系统会计业务暨营养餐财务管理培训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9-25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财务及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管理使用,922日上午,确山县教育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0年度教育系统会计业务暨营养餐财务管理培训会。教育局副主任科员邱云,教育局财务规划股成员,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会计、营养餐财务管理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

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邱云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她说,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正式实施,特别是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内部控制手册的建立、上级督查等对全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大部分会计财务人员均为兼职,培训旨在为大家排疑解惑,提升思想理论认识。

    培训会特邀县财政局副局长郏鹏春对政府采购、综合治税等知识进行讲解。他指出了学校在网上商城的竞价采购还是线下采购,都要利用制度进行约束的必要性,强调了综合治税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数据上报的准确性。

吴志勤和韩玉巧两位股长分别对电子商城操作、政府采购手续的完善以及营养餐财务管理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网上资金填报以及各项操作流程均规范化。

培训会还对综合治税和人口普查电子表格的填报进行了培训,对“转移支付平台”和“扶贫832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待人口普查和综合治税电子表格的上报;在转移支付平台中要做好每一笔的账务支出,把生均公用经费、专项资金等的支出严格把关,认真上报到转移支付平台中。

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对于培训内容一一做笔记,对于理解不够透彻的问题,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确山县教育局 卢纯滔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