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给我舞台 还你精彩: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0-09-25  打印本文  


 

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完善少先队组织,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他们的民主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92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新一届少先大队委竞选活动,形成“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了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少先队工作目标。

前期,少先大队部通过广播、网络宣传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报名要求、职位等,鼓励优秀的少先队员踊跃报名,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相互鼓励,互帮互助,随后,通过自我申报和班级海选,脱颖而出的都是学习成绩优秀,纪律性强,爱好广泛,有所特长,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乐意为队员和老师们服务,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少先队员。 

此次竞选分为竞聘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部分,候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说,慷慨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宣讲自己如果竞选以及竞选成功后会怎样做。他们拼搏的精神和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舞台上的他们,落落大方,眼神中透着自信。

本次竞选活,力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这次活动由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和外请评委组成的评委组进行评分投票,充分发扬了队员们民主参与意识,锻炼和提升了学校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先队员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才能、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民主参与意识。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对于参加竞选的队员和参加活动的所有队员们来说都是一种历练,都会有一份特别的收获。并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使得少先队组织更具活力,对提高少先队组织的整体素质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营造了“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