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0-09-22  打印本文  


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时间为914日至20日,主题为“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讲普通话的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围绕本届普通话推广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通过观看推广普通话宣传片,学生们感受到了普通话在日常交流、文明礼仪中的重要性;通过广播会宣传、推普委员的课间检查提醒,学生之间开口即讲普通话,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在课内外活动,日常沟通交流中形成良好风气,在校园内营造了开口即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说好普通话也要写好规范字。在书法社团课上,老师一笔一划地教导学生们写好规范字。学生们一丝不苟的笔画,如同一张彰显文明自我的名片,有了这张名片,让我们交流更规范,沟通更自由。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讲好规范的普通话也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责任。

各班、各中队围绕推普周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班队会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几个有趣的小故事,学生们认识到了讲普通话的重要性,了解了普通话的相关知识;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感受到了用普通话抒发情感的魅力;在普通话大考验、如何讲好普通话、如何推广普通话三个环节中,学生们对普通话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出了对普通话的学习热情。最后全体学生郑重宣誓:不讲方言,讲好普通话,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规范使用普通话的意识。为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让普通话真正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延伸这一系列活动,将普通话真正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让所有学生开口即讲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