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市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督导办  日期:2020-09-21  打印本文  

         

今年9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 结合创文复检工作,市教育局及各学校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推普周”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广播站、宣传栏、LED标语牌的宣传作用,在醒目位置张贴“推普周”宣传画,营造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开展推普主题宣传,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推进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二是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推普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利用班会和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在班级黑板报中开辟语言文字宣传专栏;学生创作了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主题的手抄报;在师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诵读、演讲和规范字书写、语言文字知识竞赛等比赛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对学校校园及周边街面的店铺门牌文字进行检查纠错。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三是发布规范语言文字、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为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推普周期间,县区各学校发布《规范语言文字、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自觉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为创建文明、和谐、规范、健康的城市语言环境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