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暑期送教入户上门 不忘初心与爱同行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8-11  打印本文  

    针对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不能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需要监护人专人护理、需要特教工作者提供规范、有效的康复训练、教育指导等情况,79日至820日,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教师们顶烈日、冒酷暑、迎晨曦、踏残阳,坚持走村入户送教上门,确保不漏一人。

276e674861770ee9207ae18e99ea380

b7f12a2e5e40712db6c246ceb97ef63


   哪里有特殊儿童,哪里就有我们特教人的身影。孩子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特教课堂。宅院、公园、托老中心、康复医院都是我们特教工作者与特殊孩子交流沟通的舞台。

为把送教上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实行“一生一案”“全覆盖、零拒绝”。特教老师们认真制定送教计划,精心设计送教教案,与受教学生“一对一”对接上门,科学推送送教内容,把课堂教学与生活教育融为一体,既有生活技能和劳动教育指导,又有感统训练和运动康复,还有唱游律动和绘画手工,更有疫情防控和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等,脚踏实地为残障家庭分忧解难。

60de715e83398a40cd94d7e2012b262


    据县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介绍,暑期送教上门活动,每生每月送教不少于2次,每次3个课时,共覆盖全校175名特殊儿童少年和35名春季因疫情未到校寄读学生。确山特教人以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的情怀为每个残障家庭送来温暖,送来希望,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力量。

             (确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李海霞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