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竞聘上岗展实力 阳光分班促公平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高中  日期:2020-08-11  打印本文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810日,驻马店高级中学开展了2020级班主任选聘和新生“阳光分班”工作。

该校根据《驻马店高中班主任选聘工作方案》,按照师德为首、注重能力、公开公正、统筹兼顾、结构科学的原则,通过本人申请、选聘领导小组推荐、综合考查和答辩面谈等程序,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高莉等34位优秀教师被聘为驻马店高中2020级班主任。

这些班主任既有经验丰富的教坛宿将,也有意气风发的后起之秀,更多的是年富力强的骨干力量。他们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有着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忱和爱生如子的师者担当,名单一公布,就得到了家长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好评。

当日,该校举行了新生“阳光分班”仪式,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和基础教育部门领导,学生家长代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与并监督分班流程,体现了学校规范办学、力争实现教育公平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分班坚持“三公开”“四均衡”原则,做到了“两随机”“一依据”。“三公开”即分班过程公开,分班原则公开,学生名单公开。“四均衡”即每班总人数基本均衡,每班男女生比例基本均衡,每班学生中招成绩基本均衡,每班师资配备基本均衡。“两随机”即按类随机产生各班学生名单,班主任随机抽取所带班级学生名单。“一依据”即严格依据中招成绩(不含政策加分)。

在各方代表和媒体的见证下,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电脑分班,操作过程通过电子屏幕展示,接受全程跟踪监督。之后各班主任随机抽签确定本班学生名单,并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