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教师暑期不放假 安全教育送到家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8-11  打印本文  


为确保学生暑期安全,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87日起,确山县普会寺镇钱沟小学、马沟小学、台子坡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师暑期不放假,安全教育送到家”活动,牢筑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杜绝暑期学生安全事故特别是溺水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20

微信图片_20200808085353

全体教师通过进村入户与学生监护人面对面沟通,了解学生暑假的生活与学习状况,并对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安全常识进行再宣传,告知监护人加强对孩子暑期安全的教育与监管。教师海在各村组发放张贴了《防溺水告家长书》,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家长的教育和监管责任。见不到学生监护人时,教师会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确定第二次走访日期,确保走访率达到100%

 

微信图片_202008071049189


    

三所学校教师在走访期间,分组对学校辖区内的所有塘坝、河流、沟渠等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水域隐患统计后形成书面报告,上报中心学校和村委会。同时,积极协调村委及有关职能部门,对危险水域加强巡查看管、在醒目位置设置永久性警示标牌、安装隔离防护设施、设置必要救生设施等,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暑假。

截至810日,3所学校共出动宣传车11辆,发放防溺水教育宣传单17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2幅,实现了学校辖区村民组全覆盖。据了解,学校安全工作小组将继续组织人员对危险水域进行定时巡查,要求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对重点水域进行巡逻,从而切实加强危险水域的安全管理力度,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确山县钱沟小学、马沟小学、台子坡小学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