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全力筑牢暑期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0-08-04  打印本文  


 

为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教育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市教育局和开发区党委、管委会要求,多措并举,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认真履职,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一是继续做好暑期师生员工动向和健康状况排查。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指导,按照“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四防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家长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建立家校联系机制。通过微信、线上线下家访等形式,就学生居家生活及暑期安全管理,与家长密切沟通联系,做到无缝对接,提醒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学生暑假安全监管工作。

三是加强招生期间疫情防控。暑期招生高峰来临,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要求各学校将招生政策、学区划分文件及招生电话制作成版面放置在学校门前,便于家长及时知悉招生政策。同时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对确需入校的人员严格落实身份验证、健康码查验、测温登记等措施,同时限定路线和活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