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入选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日期:2020-07-31  打印本文  


在近日公布的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幼儿园”名单中,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幼专附属幼儿园)成功入选。全省共有100所幼儿园获此殊荣,我市仅有5所。

食育作为改善我国儿童营养状况与饮食行为现状、提高我国国民健康素质的重要途径。该园一直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

该园有占地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东篱苑”户外种植园地,种植各类农作物82种,并设有“染绿阁”工具坊,家长群体积极参与种植活动,幼儿每周固定时间段进行田间劳动,体验种植过程,感受种植乐趣。该园倡导“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一日生活理念,在五大领域教学活动的基础上融入食育课程。通过食育活动,幼儿与大自然对话,并逐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学会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该园现开设有食育工坊、幼儿心理工作室等功能室,大厅设有食育展台、四季桌,各班级设有自诊区、饮水区、食育区、身高体重测量区等,通过环境的创设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幼儿,从小带给孩子保健养生的知识和理念,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2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