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强隐患排查 净化安全环境 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校园周边管制刀具专项整治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安全信访科  日期:2020-07-30  打印本文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部门,对市二中北校区周边商铺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共收缴游戏模型金属玩具刀49套,经鉴定属于管制刀具;公安部门根据排查线索,顺藤摸瓜,在浙江商贸城玩具批发市场又查获管制刀具238把;并依法对以上刀具进行了收缴,并对有关商铺进行了处理,得到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针对家长举报的“市二中北校区学校北门附近商铺向学生出售管制刀具,危害师生生命安全”的问题,市教育局安全信访科迅速向局有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向市委政法委作了书面请示,联合有关部门对此问题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积极配合政法和公安部门,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涉校案件,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发现校园及周边有非法携带、私藏和贩卖管制刀具的违法嫌疑人员及时上报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查处,携带、私藏和贩卖的管制刀具要协同公安机关一律依法予以收缴,做到案件不查清不放过,人员没有处理不放过,刀具源头没有查清不放过。

进一步净化我市校园周边环境,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