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十三五”第四期小学校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西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30  打印本文  


2020728日,为期九天的第四期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礼堂举行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根据《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和《全国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指导性教学计划》的要求,结合我县小学校长的实际需求,围绕实施新时期教育发展这一中心任务,立足促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以教育法律法规、学校基本管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成长、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重点内容开设课程,除教师进修学校专职教师授课,还聘请西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组长谢明合,河南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洪富,河南省名校长罗山一中校长李林,郑州市铭功路小学校长李小建,武钢市国际学校副校长、国培专家张刚,西平县第四中学校长李雪凯,西平县教研室主任毛水山等前来授课,通过教育专家的专题讲座、行政干部的政策解读和一线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的分享,受训校长们找到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得到提升,为下一步回校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结业仪式上,进修学校校长安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小学校长培训班是是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培养学校优秀管理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努力实现“教育强县”战略目标的具体行动。一所学校质量的好坏,是否有竞争力,关键看这所学校校长的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她要求,培训学员今后要注重将先进的教育理论与自身的教育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转化成促进学校发展的新理念,转化成优化学校管理的新思路,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办法,转化成打造品牌学校的新举措。



根据本次培训制定的《校长管理培训细则》和《优秀学员评选办法》,结合考勤、课后作业、活动发言等,从参训的99名学员中评出刘启源等20名优秀学员,并在结业仪式上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县教师进修学校还组织优秀学员召开了座谈会。各位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针对校长培训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培训,加强班主任工作培训,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基本功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座谈会还特邀了西平县第六中学校长贾守君参加,贾校长和各位校长分享了自己的学校管理经验,并对校长们提出的困惑给予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