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精准发力 开发区严密构建暑期安全网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0-07-2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发区多举措强化学生生命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一是抓好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家长群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严防脱离学校管理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目前汛期来临,及时将汛情传达给每位学生家长,提醒家长配合,坚决防止学生私自到河畔、水库、城市景观河等处游泳,保障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二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细化暑期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扎实做好校舍安全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如遇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继续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疫情“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状况,

三是加强家校联系。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指导学生落实居家防控要求,倡导学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各类集聚性活动,鼓励孩子按照张弛有度的节奏,在坚持居家学习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适度进行户外锻炼和日常劳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

(文/刘旖旎  审核/徐献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