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27  打印本文  


726日上午,确山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会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参加会议。

208A0008

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要贯彻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文件要求,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将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办好、做实:一要健全学校组织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做好经费预算,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截留及挪用,要把每一分钱经费都要用在学生身上;三要大力推广明厨亮灶,规范学校食堂业务管理,加大对学生营养餐生产、加工、配送等全过程的监管,真正做到源头可控、全程可溯、有据可查,确保师生舌尖安全;四要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做好营养监测,加强营养膳食指导,提高营养配餐能力,及时掌握学生营养状况。县教育局将营养改善计划的检查工作纳入常态化督导,促进各项责任的落实。

208A0011

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王鹏举主持会议,传达了市县会议精神,就全县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进行了安排。

208A0006

(确山县教育局 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