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强值守多措施紧绷校园安全防汛弦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7-24  打印本文  


 

近日来,驻马店市普降大雨,并伴有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驿城区教育局在有序开展暑期工作的同时,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绷紧校园防汛安全弦,筑牢校园防护网,积极应对雨季强降雨天气对校园环境造成的影响,保障暑假期间校园环境安全。

驿城区教育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把防汛措施抓实抓细,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监督检查、防汛宣传、制定应急预案等工作,加强防汛培训力度,提升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处理能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抗灾防御工作,确保学校假期校园环境安全。

驿城区教育局在抓实抓细防汛措施的同时,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务必严格遵守值班值守,严格相关信息报送和紧急处置工作程序,强化应急情况报告,防止雨季突发事件发生,强化学习,掌握防汛与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处理程序,提升值班党员干部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意识,确保通讯畅通,及时接收应急通知和命令,确保学校防汛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