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0-07-2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以经典诵读为抓手,驿城区教育局精心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全区中小学通过开设校园经典诗文小广播、开辟“古诗角”“经典壁”、举办诗文长廊和诗文图展以及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让学生随处可欣赏到古诗文名句佳作,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动家长与孩子共读经典,共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同时各学校“因校施策”,充分利用语文课前两分钟时间,开展“课前一吟”活动;组织开展“经典诵读”主题班队会;举行“小诗仙”“诵读大王”“诗文书画比赛”“古诗文诵读先进班级”等评比活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诵读中华经典,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诵读经典的热情和兴趣。

驿城区教育局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作为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全面丰富学校德育内容,持续增强校园文化底蕴,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各中小学初步形成了人人好读书、时时读经典、处处溢书香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