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考考务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13  打印本文  


713日下午,平舆2020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在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召开。市中招巡视组组长李慧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秋灵,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立现,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巡视员、监考员和全县各初中校长、各职能组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吴庆臣主持。

会上,宣读了今年中招考试组织机构及考务人员分工及《关于成立平舆县2020年中招考试试卷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考试的考风考纪进行了强调。各职能小组组长、考点巡考组组长、考点主考向教育局局长范秋灵递交了中招考试责任书。

县教育局局长范秋灵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中招三大特点,社会关注度高、任务繁重、工作标准高,要求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样才能体现在行动上,确保中招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安全第一。积极协调县卫健部门,加强对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知防疫知识、操作流程,考生知晓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疫事项等。要组织防疫演练和突发事项演练,做好异常、突发情况处置。要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有情况随时报告”制度。对于保密安全,范局长特别指出,不留任何空挡,不留任何死角,在试卷分发、运送等过程中做到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三是确保公正。只有确保中招工作良好工作秩序,才能体现考试的公平性,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操作。要加强对考务人员及考生的培训教育工作,做一次诚信参考的教育宣誓活动,让考生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不能作弊,为营造公平公正考氛围打下一个好的思想基础,同时要保证各考点各项基础设施设备安全到位。

    市中招巡视组组长李慧强调全县每一个考点、每一位考务工作者一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增强责任;二要把握重点,统筹分工,周密部署;三要强化管理,细化措施,夯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依法治考意识,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中考”目标。

   据悉,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全省统考将于715日、16日举行。该县今年中招报名人数9444人,设5个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