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文明家庭”表彰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0-07-13  打印本文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教职员工精神文明的创建工作,强力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强教职工及家属的文明意识、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家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倡导文明新风,共建人文家园,营造邻里礼让、积极向上的新型邻里人际关系,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对照“五好家庭”等评选标准,积极申报。经各处室、年级组筛选把关和推荐,学校“文明家庭评选委会”的严格评审、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霍杜鹃4个“五好家庭”、李丹等2个“爱心家庭”、赵慧等2个“孝心家庭”、刘旺长2“公益家庭”及单琼“环保家庭”。710日下午,学校在南区举行了隆重的“文明家庭”颁奖典礼。

“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是获得“公益家庭”称号的刘旺长、刘平两位老师共同的誓言。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二实小党总支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作为党员教师,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责任和使命,主动请缨出征社区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助力社区打赢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两位老师奋战在疫情防控公益一线,他们的妻子既要照顾年迈的父母亲,还要带两个孩子,同时在丈夫的感召下,也积极主动参与担任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他们的家庭虽然普通,却不平凡,他们是社区居民的榜样,是热爱公益事业的典范。

“爱心涌动,大爱无痕”是人们对李丹、马晓慧两位老师家庭的评价。她们潜心教育,关爱每一个孩子,用爱心和耐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两位老师的爱人都是医务人员,在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抗疫中,两位家属都主动请缨,积极到抗疫前线,用高超的医术实践着救死扶伤的诺言,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灵,受到患者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两位老师对他们的工作也是大力支持。爱心长涌动,家和万事兴。两位老师的家庭被评为“爱心家庭”,也是众望所归。

获得“五好家庭”光荣称号的有李冉、霍杜鹃、李思思、王卫平几位年轻老师。她们认为“家和万事兴”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作为年轻人有义务传承下去。霍杜娟老师的爱人也是我校的一名教师,他们工作中兢兢业业,相互勉励,霍老师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深受家长和领导好评。生活中尊老爱幼、相处融洽,他们用行动为新时代的文明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获得“环保家庭”光荣称号的单琼老师的一家,不论年长年幼,都能长年坚持爱护环境,节能减排,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家在节水、节电、节能方面还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儿子小小年纪就能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丈夫一直提倡绿色出行,单琼老师更是常年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他们一家广泛宣传低碳环保、简约朴素、心态平和的生活理念,为我们树立了健康生活的榜样。

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获得“孝心家庭”光荣称号的赵慧、胡霞两位老师,却坚信: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赵老师的公公婆婆常卧病榻,她把孝心放进细致入微的关爱中,把爱融进心中,尽心尽力照顾两位老人,用行动践行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赢得邻里的称赞。她表示以后要将这种孝老爱亲的美德继续传承!

刘武军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组织意义,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向他们学习,也希望受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