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重拳出击 坚决刹住在职教师办班补课之风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13  打印本文  


 

711日下午,确山县教育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各中心学校、初中,局直各学校校长或分管副职参加的确山县教育局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办班专题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魏磊主持。会上,局党风办主任张俊丽传达《确山县教育局2020年暑假期间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办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方案要求:成立“确山县教育局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暑假期间有偿办班补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校也要成立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亲自抓、负总责,要强化工作措施,签订《责任书》,层层抓落实。局直学校、各初中实行领导包教师或包教研组或包年级组,中心学校领导包学校,各村小由校长负责,分包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分包教师定期跟踪随访。各单位领导分包教师名单要明确分包的具体时间,分包教师情况要在单位公开、公示。各单位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办班的规定》的通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放假的通知》《确山县教育局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牢记育人使命 志做四有教师”主题教育活动 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悬挂宣传条幅“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暑假期间有偿补课办班举报电话:7039539、邮箱:qsxjtjjcs123@163.com”局直学校、各初中、各村小学悬挂本校大门前,中心学校负责镇(街道)所在地显著位置挂5幅;张贴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办班致家长的一封信,从710开始在确山县电视台播放一个月的“拒绝有偿补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举报查处属实的举报人奖励2000元,并负责保密。提高教职工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自觉维护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切实要将本次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与加强中小学生教育和管理紧密结合,合理安排学生的假期活动,坚决抵制有偿补课,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教育局各相关科室将加大对师德师风、安全、学校资产、学生德育教育、民办教育机构等监督检查力度,实行股室分管工作问题问责制。各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分包领导负管理责任,参与有偿补课办班教师负直接责任。教育局专项治理督查组将常态化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做到举报一起,查办一起,严惩一起,保持治理的高压态势。对违规教师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处理,追究校长责任,情节严重的,免去校长职务,并给予分管领导和分包领导组织处理。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将从202075日至830结束,分成宣传教育、全面部署;单位自查、综合整治;督查小结、违纪处理和督查总结、巩固提高四个阶段进行。

副局长魏磊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工作。从今天开始在全县形成严查补课办班的氛围,让老师“不敢补、不能补、不想补”;二是加强领导,做好本单位专项治理。突出学校是治理的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建立台账,做好单位及分包领导检查回访记录,留存检查照片;三是加大督查,做好严查重惩工作。依据确山县教育局2020年暑假期间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办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查出的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对校长、分管及分包领导、违纪教师从重惩处。

(确山县教育局 张俊丽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