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任店二中开展暑假防溺水宣传大走访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09  打印本文  


1

随着假期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学生防溺水工作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假期在家的人身安全,确山县任店二中召开了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决定从78日起开展学生防溺水教育宣传大走访活动。

2

任店镇辖区面积大,学生较多,为确保不遗漏一个学生,学校分成了15个小组,按照自然村进行分片走访。

9

走访前,兰景洲校长强调:要进村入户,询问学生在家学习情况,积极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都能够意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

宣传走访小组每到一处,先询问并检查学生在家学习情况,然后针对学生村庄周边的水域环境、溺水、雷电与交通安全隐患等方面的情况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让家长朋友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防溺水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希望他们提高警惕,履行好假期对孩子的监护责任,最后在村里寻找显眼的位置悬挂上任店二中统一印发的宣传条幅,让学生和家长深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明白“安全无小事,生命价更高”。

8

学校通过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大走访活动,将学校的关爱延伸到每一位学生家庭,增强家长的监管意识,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学生的距离,为广大学生筑起一道预防溺水安全防火墙。

(确山县任店二中 李永丽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