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二高举办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演讲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高  日期:2020-07-03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自觉参与劳动实践。驻马店市二高团委于2020630晚开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演讲比赛。各团支部推送的41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演讲比赛,共评出10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

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参加劳动的收获、感悟和读书体会,讴歌了劳动之光荣,劳动者之美,表达了对劳动的热爱,充分阐释了对“劳动是人们幸福的源泉”的深刻理解。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获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团委副书记吴雪阳作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之处,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演讲和诵读的技巧,勤加练习,在决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演讲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交流劳动感受、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学生对劳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弘扬劳动精神,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又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此次活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的同时,加深了全校师生对劳动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19-9班赵文菲《劳动光荣 劳动美》

 

DSC_0071

18-20班安忆和《劳动者》

 

DSC_0082

19-18班李昱璇《辛勤劳动 创造生活》

 

18-5班张金戈《敬劳动 爱劳动》

DSC_0103

18-13班吴邦权、杨尚远、夏秋艳《劳动者》

 

DSC_0175

团委副书记吴雪阳现场讲话

 

通讯员:吴雪阳 杨柳荫

审核人: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