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食源性疾病预防和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0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学校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确山县教育局联合县卫健体委举办了“食源性疾病预防和学生营养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72日上午,首场专题讲座在确山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王鹏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世梅主任、及县职教中心20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整个讲座活动中,杨世梅主任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食源性疾病,向学生们讲解了食源性疾病的危害,强调了食品安全对预防食源性疾病的重要作用,并逐条讲解了食品安全的五大要点,如:保持清洁,生熟分开,保持食物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教给同学们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的有效方法。同时还就日常生活中健康营养饮食对学生青春期成长中的重要性做了详细阐述,劝告同学们不要盲目减肥、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食品等等。倡导在“好吃”和“安全”之间,选择安全,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讲座现场还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食品问题无小事,安全保障是大事。通过此次“食源性疾病预防和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助于增强师生营养健康及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规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食源性疾病的预防措施,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确山县营养办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