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7-01  打印本文  


 

629日上午,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北侧解放路两旁,红旗招展,展板林立,来往行人或驻足观看、或主动咨询,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为争取“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禁毒宣传赢得更好的效果,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活动的高潮,县禁毒办决定于629日“国际禁毒日”期间,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确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提前谋划,要求参与活动学校务必于活动当天上午8点前完成展台、展板及相关宣传材料的布置工作。在现场,身披红色绶带的职教中心、县一中、县五中和靖宇小学禁毒志愿者一边向路过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向咨询群众解答疑问,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服务热情到位,得到过往群众的称赞。

确山县教育局在日常禁毒教育工作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一、领导高度重视,职责细化明确 。教育局把禁毒教育工作上升到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高度来抓。要求各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把禁毒教育纳入学校日常工作中,开学初制定好工作计划,期中有活动项目,期末确工作总结。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认真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使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二、扎实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确山县教育局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使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来源、吸食毒品的可怕后果等。通过《珍爱生命,拒绝毒品》、K新型毒品摇头丸、冰毒》等影片,让学生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防范意识。三、形成家校合力要求学校与家长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大力宣传法律和禁毒防范知识,形成了系统的禁毒防范网络,做到了禁毒防范工作“进班级、进家庭”,家喻户晓,老幼皆知,营造了浓厚禁毒防毒的社会氛围。

确山县教育局下一步将根据上级禁毒委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学习掌握禁毒预防知识,带动周围人群共同参与禁毒斗争,打一场真正的全民禁毒战争。


           (确山县教育局综治办李全华  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