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深入乡镇调研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5-14  打印本文  


初夏五月,阳光明媚,万物葱茏。513日上午,确山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深入杨店、双河、顺山店等地初中、中心学校,就学生全面返校复学以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

IMG_2206_wps图片

 

 

 

IMG_20200512_124500_wps图片IMG_20200512_111918_wps图片

在杨店初中、中心学校,双河初中、双河中心学校,顺山店初中、顺山店代楼小学,孟局长深入教室、餐厅、宿舍等室处,详细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学校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IMG_2188_wps图片IMG_2191_wps图片

IMG_258

孟雪花指出,随着全县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学,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学校不能有丝毫放松、丝毫侥幸、丝毫麻痹思想,要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外。一要严把入校关:师生员工入校严格进行体温检测,身体异常者坚决杜绝入校;二要做好检测关:加强对教职工的晨午检、住宿生的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医院就诊,凭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校。各学校对走读生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建立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严格要求学生家长履行健康承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IMG_2161_wps图片

IMG_2198_wps图片

孟雪花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各学校要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切实找准并及时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常规教学环节管理,扎实开展教研和校本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推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IMG_2183_wps图片IMG_20200512_115906_wps图片IMG_20200512_120849_wps图片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校和谐稳定,孟雪花每到一所学校,都实地查看食品烹饪间、洗消间、食品材料库房等学生食堂设施设备,检查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学校校长陪餐、学生餐饮用具消毒等整体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食堂食材来源、食堂运营管理等工作,重点查看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及安全监控体系建设内容,仔细听取学校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介绍。她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关系社会稳定,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学校要主动作为,加强学校饮食安全监督,规范食品采购、加工、清洗消毒等各个过程,严把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关,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IMG_2209_wps图片

确山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闫庆贺陪同调研。


      (确山县教育局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