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常怀感恩心 报答慈母恩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0-05-1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感恩之心,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让学生学会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会关心他人、知恩图报的好品质。510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为妈妈做件事”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刻体会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早在一周前,该校便把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活动方案推送到学校办公群里,活动内容一经发布,立即赢得了孩子们无限的热情,同时在家长中也引起了激烈的反响。班主任老师都积极响应,并正确引导学生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表达对母亲的祝福。

同学们或是帮母亲做一顿爱心美食;或是唱了一支母亲赞歌;或是送给母亲一份贴心的礼物;有的给妈妈捶捶背、端一杯水、一个大大的拥抱;有的替妈妈分担家务、做一份节日贺卡、给妈妈写一封信,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有的和妈妈坐在一块谈谈自己的理想,制定下一步学习计划,让妈妈暖心、安心、放心;还有的为妈妈折美丽的花儿或千纸鹤,感恩母亲……,那些美好温馨的瞬间让人十分感动!

成长的路上,母亲牵着孩子的手,把关爱传递,把温暖播撒,把理解浇灌,把包容酝酿。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母子亲情,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了主动关怀他人,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良好品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同时,该校把母亲节活动作为该校感恩教育的继续与延伸,对学生进行责任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