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北泉小学已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5-12  打印本文  


 

2020511日,随着满心期待和万全准备,确山县北泉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全面返校复课。

     微信图片_20200511115436

全体教职工和卫生院工作人员一早到达学校,在中心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分工明确,为迎接学生到来做足了准备。

严守安全第一关。应学校要求,家长们将孩子送到离校门口较远的位置,目送孩子进校门。学生佩戴口罩,在值班教师带领下步入等待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村医和王校长认真为学生们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无异常后,手足消毒有序进入校园。学生入班前提交《返校承诺书》和《开学前十四天健康档案》,并接受各班班主任二次体温测量后,方可入班,有序就坐。

      微信图片_20200511101516

本学期第一次全员到齐的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们讲解了抗议相关知识,鼓励学生积极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低年级小学生防范意识差,认知能力不佳,针对这一情况,各班班主任用绘本图画自制小视频,围绕“疫情防控”这一主题,对学生进行了防疫知识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511103406

为了避免人员密集,一至六年级实行错峰制课间。公共区域内洗手、接水、上厕所,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便后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微信图片_20200511104715

开学第一天的上午已经过去,中午放学时间到了,各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错峰离校。家长在指定位置接送孩子。

  微信图片_20200511115213

 忙碌、有序的上午很快就要过去,北泉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全部返校完毕,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再次恢复了活力。上午的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所以家长们对学生到校上课十分放心,北泉小学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努力,责任到人,各司其职,保证教学工作的稳步展开。

(确山县北泉小学 张贝贝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