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春花正好等你来 相逢校园共筑梦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5-06  打印本文  


 

 

春暖花已开,疫情渐消退。时间如白驹过隙,回首走过去的三个月,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自从接到复学消息的那一刻,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立刻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返校复学系列工作,为了“神兽”们够顺利返校复学,55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中心学校进行第三次返校复学模拟演练。

场景一:入校、晨检

入校,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演练现场,“学生”按照地面“保持一米距离”的标识,按不同的检测通道有序排队,如果体温正常则进入校园,如果体温大于37.3℃,则会被穿着防护服的老师带到指定隔离点,等待做进一步检查。随后,医护人员逐级上报,护送“学生”就医,班主任通知家长。

班主任审核收交健康档案表、追踪表、家长承诺书

学生行李消毒

志愿者老师帮助学生携带行李

学生进行测温、消毒

体温异常学生被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处置

“学生们”在随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

 场景二:课堂突发情况处理

课堂上,有“学生”举手报告老师身体不适,老师沉着应对。先测量体温,安顿好其余学生后,带领这位“学生”到学校隔离室进行应急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505140037.jpg微信图片_20200505140027.jpg

微信图片_20200505140019.jpg微信图片_20200505140014.jpg

场景三:就餐场景演练

就餐前,“学生”需洗手,并将口罩按照正确的方法放到指定的安全位置,然后列队进入餐厅指定位置就坐。

微信图片_20200505135959.jpg

 

    场景四:学生就寝演练

保持一米间距列队进入宿舍区,寝室门口再次消毒、检测体温。

中心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505135941.jpg

本次防疫演练是在总结前两次应急演练的基础上,针对复学后的各项工作进行多次研究讨论并完善方案的基础上实施的。演练结束后,全体教师集中探讨现场每个环节出现的异常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经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快速、有序,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确山县普会寺中心学校 李冰冰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