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二中举行 迎五四“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暨入团宣誓仪式IMG_257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0-05-06  打印本文  

    “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学校团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于4月30日为273名新团员举行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暨入团宣誓仪式。

下午430分,九年级的新团员们穿好校服,佩戴好口罩,按照程序依次进入已经完成消杀工作的科技楼7楼多功能报告厅。郭豪嘉老师给每一位进入会场的同学发放了团徽。

 二中学生会主席刘子瑜主持b4f75887518cd46119a0d219ba29170


2efa55ebbac7c10b454c5e015398d43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来自九(5)班学生会主席刘子瑜。她向在场的老师们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学校领导,他们是请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梁宗京、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团委负责人、少先大队辅导员黄沂娅、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张韬、驻马店市二中教职工团支部书记王亚红。

全体起立唱国歌

093cb99fde4c71e4b8a1ab5d53035d8

本次活动共包括八项内容,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第二项出团旗,宣布新团员名单;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第三项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领导们为10名品学兼优的团员代表戴上了团徽,团委书记张韬带领全体新团员郑重宣誓,立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重誓言。新入团的同学为二中共青团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他们将践行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誓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成为各年级各班的带头人。

66ce295137b10fdee30d4f3d22a1d08

团委书记张韬带领全体新团员郑重宣誓

6000db97b6be76275918e6b86743282

梁宗京书记为品学兼优的团员代表佩戴团徽0e306d657a5ee7df1364b58eefa5486


第四项由驻马店市二中教工团支部书记王亚红老师宣读了团章中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第五项是九(5)班的李玟诺代表新团员同学进行发言。第六项由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团委负责人、少先大队辅导员黄沂娅老师宣读了五四表彰决定。

二中团支部书记王亚红宣读团员的权利和义务86b4e8efa15cb6958037f25cf4a412d

0bc63c4c4719d2f29dfc9d41735e550

李玟诺同学代表新团员进行发言

 

团委负责人黄沂娅宣读五四表彰决定25083916b1cd6f44c99f8fa5723cb93

第七项由驻马店市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发表讲话。梁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疫情就是一次考验,新团员朋友们,中招考试在即,面对顺境时,我们要做到不骄不躁坚持到底;面对挫折时,我们要做到越挫越勇百折不挠。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代表学校,叮嘱你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充满活力、充满后劲,更充满着希望。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往直前,为周围的同学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点滴成长离不开叮咛嘱托,梁书记的寄语是新团员们振奋精神,希望新团员们能够努力拼搏,让青春不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发表讲话861fb0d6e9e23857a84a2a227ffd38b

第八项全体团员共唱团歌,本次活动也在激情洋溢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入团是青春一次崭新的启程,入团仪式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我们坚信,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有了团的引领,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将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共青团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驻马店市二中举办“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暨入团宣誓仪式,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中国制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贡献青春力量,为培养合格的新一代中国公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