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0-04-30  打印本文  


 


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429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率督导组到区内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督导组对教室、洗手间、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测温程序、分时错峰入校、教室通风消毒、课间休息、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流程,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返校师生健康排查、课堂教学安排、错峰就餐、防控物资发放等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杨振恒指出,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学校实际,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高标准抓好学生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思想松懈;二要进一步强化校内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学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同时,小手拉大手,家校联动,共抗疫情;三要做好健康排查和追踪管理,“六类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请假学生的追踪,了解请假原因,如因发热请假,要告知其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四要反复推敲开学方案,并再次进行演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要继续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巩固教学成果,特别是对开学后不能按时到校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六要继续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加强防疫知识和生命、健康教育,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