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双河小学返校复学模拟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04-30  打印本文  


 

56日,全市小学生返校复学在即,确山县双河小学结合实际,精心筹备,于429日下午,开展第二次返校复学模拟演练,全程模拟返校后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严格把疫情防控第一关。

学校大门设立秩序引导点、保安警卫点,测温点、隔离点。进门时,学生们自觉排队,间隔一米线,按要求进入脚底消毒区进行脚底消毒,走到测温区,体温检测人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校。若有体温异常,则引导其到校外隔离区进行复检、登记。

教师到校后,及时开窗通风。学生按照规定路线进入班级。由班主任再次进行测温、晨午检并详细记录,体温正常进入教室,听从教师安排进行学习,并利用“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普及。

班级学生有体温异常者,班主任立即进行复测,并及时打电话通知疫情防控负责人员把该生带到隔离室,联合镇卫生院专职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处置。

 

上课期间老师发现或学生报告身体不适,老师及时联系防疫人员将“学生”带到学校隔离室进一步复检、登记,并及时处置。教室内其他学生及时、有序撤离到备用教室,后勤人员立即封闭该教室,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课间学生排队去厕所,间隔一米以上,按照地上标识线行走,去厕所时走黄线,回来时走白线,互不接触。此外对入厕学生进行分流,分班、分时段入厕。入厕后要有序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学校执行错时错峰上下学。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有序上下楼梯,不拥挤,间隔一米以上距离。下课时,同学们可以选择读书、写字等方式休息,不交头接耳,不聚集,不逗留、不打闹。放学时,各班错峰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有序放学,值班领导、教师在校门口位置维持秩序,防止出现拥挤,保证孩子们安全、快速、有序离校。

疫情预案记于心,防控演练践于行,双河小学将全力构建师生健康防线,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通过此次复学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确山县双河小学:余丹丹 责任审核 王鹏举)